秦始皇兵马俑作文
我一站到兵马俑前,看到千军万马站在那儿,队伍整整齐齐,精神抖擞,好像秦始皇在指挥作战,他这一指挥,一直指挥了2500多年,真雄伟,真神奇,真壮观。
兵马俑千人千面,动作各异。有的站着,有的半蹲着、有的跪着、有的牵着一匹马……神态也各不相同,有的皱着眉头,有的抬头眺望远方,还有的低着头好像在思考着什么。他们有的拿着宝剑,有的拿着弓箭,还有的拿着长矛……坑里大约有几万个兵马俑,个子、动作、神态都不相同,个性非常鲜明。
跪射佣跪着一动不动,目光炯炯有神;射手佣轻装上阵,他们是秦军中不怕死的人,随时准备奉献生命去战斗,去保护国家;将军俑身穿盔甲,戴着官帽,看起来很威武,所有的秦俑神色严肃,好像随时都准备投入战斗。我还看到秦皇的驷马铜车,灰黑的颜色,仿佛真的看到秦始皇坐在马车上巡视祖国大江南北。
兵马俑是世界奇迹,两千五百年前科技不发达,竟然能塑造出这样的雕像,吸引无数的外国人来观看,这是艺术,是奇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