兵马俑作文 篇1
历史的悠久,岁月的沉淀,文化的繁荣,世界的沧桑,都凝聚在,古城西安一路坐车奔波到了,第八大奇迹――兵马俑,兵马俑景区,共有三个坑和一个博物馆,在三个坑中间,一号坑最大,二号、三号坑还未开发完。
一号坑中几千几百个士兵整齐地排列着,壮观的方阵后,是许多残缺的士兵和马匹,这些陶人的身上一块白一块黑,许多破碎的地方都用泥块重新修整了,坑中的兵马俑各式各样,有跪射俑,有将军俑,有骑马的,步行的,坐车的,每个兵马俑的表情都不同,动作也不同,包括穿衣打扮,甚至连头发都不同,多姿多彩,巧夺天工看向跪射俑,它头发盘起,用细簪子插入发髻,丹凤眼,嘴角上扬,手持弓箭,弓箭成半月状,身披铠甲,腰束腰带,护甲贴胸,两腿塞在肥裤中,脚蹬一双翘着尖的靴子,威风凛凛,英气潇洒再看将军俑,他大腹便便,双手叉腰,铠甲更加坚固,眼神更加犀利,鞋尖更加高耸,神态高傲,似乎在轻视一切敌人在展览馆中,还有铜车马,极品高头大马拉着车马后的车装修精致,牵马人端坐在前,十分气派在古老悠久的历史长河中,竟有如此高超的技术,每一个桃人都有自己的特色,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表情,可见,古代的繁荣和奢华。
兵马俑坑的详细介绍
兵马俑作文700(一)
今年暑假,我和妈妈去了四大古都之一—西安游玩。我们参观了宏伟的大雁塔、中国最古老的皇家园林—华清池、风景如画的骊山……不过,最令我难忘的是闻名中外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。
我们买了票走进大门,啊!这个博物馆好大呀!里面有许多展厅。其中一座圆顶建筑最引人注目,它就是“秦兵马俑一号坑大厅”。
我迫不及待地拉着妈妈跑过去,我终于看到兵马俑了!一进大厅我就被眼前的场面惊呆了,它比我想象中的不知雄伟了多少倍。只见大厅的地面是一个非常大的坑,坑里面站满了排列着整整齐齐的泥塑武士。你看,他们穿战袍、套铠甲、蹬战靴,有的像拿着长戈、有的像手持利剑、有的像手持盾牌,一个个跟真人一般大小。他们个个睁圆着双眼、紧闭着双唇,神态严肃,栩栩如生,好象在等候与敌人决一死战。
边走边看,不知不觉进入了二号坑大厅,有步兵、车兵、骑兵、弩兵等兵种方阵组成一个大的军阵。那呈一手拉弓一手搭箭形状的一定是弓箭手,好像等敌人一到,他们就万箭齐发;那些牵着马、跨着到的一定是骑士,他们像正准备上马出征哩!
妈妈紧拉着我,生怕我看得入神走丢了,我们紧随着导游,认真听着讲解,边听、边看、边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