参观兵马俑作文1
暑假我参观了位于陕西临潼的世界第八大奇迹-秦始皇陵兵马俑。
我们随着参观的人群走进了皇陵大门,啊,这个博物馆好大呀!与很多间展厅。其中一座规模宏大的圆顶建筑最引人注目。我迫不及待地拉着妈妈走了进去,立刻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,象一个足球场那么大的坑里站满了排的、整整齐齐的泥塑“武士”,一个一个跟真人一般大小,仿佛是一群生龙活虎的士兵,正站在那里列队操练。你看他们穿战袍,套铠甲,蹬战靴,有的象拿着长矛,有的象拿着利剑,有的象持着盾牌。我仔细看着这些“武士”,发现他们每个人的姿势、发型和表情全都不一样。有的圆睁双目,有的紧闭双唇,神态严肃,栩栩如生,好像是在等候与敌人决战。还有很多弓箭手,一手拉弓,一手搭箭,就等敌人一到他们万箭齐发。坑内还有很多骑士,他们牵着马,挎着刀,正准备上马出征。侧耳倾听,仿佛听到了金戈铁马的厮杀声……此时,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激动,不由惊叹道:“太神奇了”。
听了讲解员的介绍,我知道“兵马俑”是古代君王-秦始皇的殉葬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