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河壶口瀑布观后感
观黄河壶口瀑布有感
从未见过这样气势磅礴的瀑布。只见滔滔的黄河水从天际滚滚而来,在平坦的河床上驰骋,浩浩荡荡,犹如千军万马齐头并进,互相挤着,撞着,推推攘攘,排排黄浪撞成层层白雪。
到了壶口,河床猝然变窄,尽情奔涌的黄河水防不胜防,来不及收势,从壶口飞腾而起,荡起层层白雾,而后愈冲愈勇,以直捣黄龙之势奔腾而去,紧接着,猛然跌落沟底,狠狠地撞击在坚硬无比的石头上,愤怒的河水发出震耳欲聋的呐喊,犹如惊雷,撼动山谷。
远远望去,不见其发端,也不见其终极。只有一片水天相接,黄河之水仿佛与天空浑然一体了。
黄河水在壶口尽情的飞跃,隆隆的响声,宛若它兴奋的欢呼。冲击在岩壁的水瞬间升腾起二三十米的水雾,飘飘洒洒,朦胧的雾气笼罩了整个河谷,弥漫着一种略带咸味的气息,仿佛似曾熟悉。
走近壶口,飞腾的水雾便扑面而来,将我笼罩于其间,紧接着,又有一阵阵强风扑面,我不禁打了个寒战。水雾在我的身上凝聚成滴滴水珠,丝丝清凉沁人肺腑。
此时,天是寂寂的蓝,山是清冷的灰,整个黄河壶口瀑布,俨然一幅山水写意画,透出丝丝的淡雅。闭眸,抬起双臂,感受着黄河之水在我的身上流淌,滴落,我那血肉之躯也仿佛融入这壶口之间了……
许久,我才从沉醉之中醒来,才发觉全身已经湿透了,心中有着许多说不出的震撼,想这黄河壶口瀑布单是水雾便如此了得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