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黄河的故事50字
壶口瀑布的感受如下:
黄河,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。黄河之上的壶口瀑布更是一大奇观。
虽然早已经听说过壶口瀑布的大名,但却一直都没有机会亲眼观看。这次来到陕西,我们便不顾路途的遥远,驱车而去,只为一睹壶口瀑布的真容。
还没有看到黄河,那震耳欲聋的声响便已经传入了耳中,急流撞击礁石的声音,格外令人沸腾,对于还未见到的壶口瀑布,内心早已经是一石激起千层浪,不能自已。
坐上景区大巴,透过层层掩映的树木,在隐隐约约间看到了一连串飞溯而下的黄色水帘。
声音越来越大了,壶口瀑布揭开了她神秘的面纱。
扑面而来的是一层层如薄雾一般的水汽。闭上眼睛,仔细听着黄河的咆哮,那是一声声如严母一般的教诲,在她的教导下,华夏民族团结一致,自立自强,创造了一个东方大国的奇迹。
脚下迂曲的岩石,是她用上千万年的时间,一点一点的冲刷而出。每一寸黄土,每一块礁石都是她历尽沧桑的见证者。
睁开眼睛,壶口瀑布从平处跌落到几十米深的洞穴里,碎成了一片一片的水花,又变成一层层的水雾飘在黄河之上,再落回水中。
每个中国人,如同这一层层的水花,黄河,永远是家。
我胸腔中跳动的心脏,就是黄河的脉搏,我身体里流动的的血液,就是黄河奔腾不息的水流。
壶口瀑布的景点介绍
《壶口的黄河》这篇文章让我深感震撼,它以生动的语言和精彩的描绘,将黄河在壶口的壮丽景象展现在我们眼前。
黄河,这条古老的母亲般的大河,从巴颜喀拉山北麓发源,经历了千山万水的艰难历程,终于到达了晋陕峡谷的壶口。这里,黄河受到地形的挤压,数百米宽的河水突然收束成几十米的一槽,形成了特大的马蹄状瀑布群。主瀑布宽40余米,落差30多米,涛声轰鸣,水雾升空,惊天动地,气吞山河。悬瀑飞流形成的水雾飘浮升空,即使烈日当空,附近也犹如细雨,湿人衣衫。越接近河面,水雾越浓密,晴空洒雨越大。水雾经阳光折射,因不同角度而形成各种彩虹,有时呈弧形,从天际插入水中,似长龙戏水;有时如彩带横贯水中,犹虹桥卧波;有时在笼烟腾雾中出现锦团彩簇,瞬间万变,飘忽不定,奇诡迷离。
读完这篇文章,我仿佛站在了壶口瀑布前,感受到了黄河之水的力量和魅力。这不仅仅是大自然的奇观,更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和自豪。黄河,是我们的母亲河,是我们的文化源泉。她的波澜壮阔,她的源远流长,都深深地烙印在我们的血脉和骨髓里。
我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它创造了壶口这样的奇迹。我也感叹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,我们的先人们正是利用了黄河的力量,建设了我们伟大的祖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