妈妈我为你自豪作文600字
我有一位和蔼可亲的妈妈,她是我从小到大的骄傲。妈妈长着一双单凤眼,水润有光泽,头发乌黑浓密,长发披撒着,就像武侠小说的侠女。
我的妈妈是一位体育能手,曾代表全校参加市上的成人运动会。那次运动前,也就是所有参赛运动员在训练时,妈妈起早贪黑,为的就是在运动会上跑出好成绩。果真,成功只给那些在幕后努力付出的人,妈妈在大赛中荣获第一名。后来妈妈又来训练我,想让我也成为体育健将,最后妈妈如愿以偿。我也在整个地区各大小届比赛中获得了前几名。妈妈,我为你感到骄傲。
更让我感到骄傲的是妈妈的教育方式。她允许我跟大人吵架(争辩),考差了回家不用被破口大骂,玩电脑想玩多久就玩多久,但是妈妈要教我作最划算的打算……比如,有一次我考试考差了,在家门口忐忑不安,不敢按门铃回家,过了一会儿肚子咕噜叫起来了,我想:“挨打的是屁股,怎么能跟自己的肚子过不去了?”于是,我胆战心惊地按了门铃,看着妈妈和蔼的面孔,我的心似乎平静些了,但是还是七上八下的样子,我吞吞吐吐地抱了分数,但是,妈妈“面不改色”。我以为妈妈要用更严厉的方法打我,可是妈妈却说:“没关系,下次努力。”我说:“你不打我呀!”妈妈却说:“分数是你的隐私,你给我报告分数,我还应该感谢你呢,走吧,我们去分析错误。